行苇

semiquaver/瞎瞎
楼诚及衍生,maybe会有睿津/靖苏靖

马几个自己喜欢的楼诚衍生

始终认为楼诚在伪装者原作背景下是最诱人的,竹马养成、在外主仆在内却是无间兄弟、黑暗与伪装中连亲姐姐也无法告之的秘密却能与他共享,无论是什么身份总有我陪着你。大哥那句“你还好有我陪着”,当真是一剂注入心底的糖。再加上巴黎时期的前传和剧末期阿诚说有权请大哥撤离,我感到这俩人,精神是平等的互通的,在各个组织内也是完全平等的,阿诚不是盲目崇拜与顺从,两人是真的与子同仇。大哥是阿诚的恩人,如兄如父如师,却没让阿诚对他有疏离感。阿诚会在私底下调侃他打趣他,说明他对大哥是尊重是崇敬,但更多的是亲昵。大哥带他脱离苦海,带他进入知识的殿堂与思想的海洋,却没再引导更多。阿诚在这繁杂的思想漩涡里,却和他殊途同归,最终并肩与共。这份心意相通的糖我吃下了。
“你越来越像你大哥了。”
“跟谁像谁嘛。”
嘿嘿(痴汉笑

衍生拉郎里最不能割舍的是凌远相关,院长苏得我昏古七。
比较喜欢的是凌远x赵启平。双医生总是很符合我心意。而且这俩人是不同苏法,凑在一起会很有趣。凌远需要一个能真正理解他支持他的人。私心觉得赵医生非常不错。
还有一对是凌远和李熏然,医生和警察配对非常经典。可以甜腻腻来个日常,偶尔来点英雄救美美救英雄的戏码。也可以干脆来点悬疑的,解个谜破个案,医学和刑侦一结合,来点好莱坞式的刺激。

还有一个比较喜欢的是洪少秋和李熏然。双警一看就很刺激是不是!而且洪队还不是一般警察,国安局侦查员一看就是办大案的人呐(你 李熏然也是非常非常苏。所以这一对,我感觉会有一系列刺激的经历生死的好故事。

武帝x靖王。因为武帝这个历史太真实了略不能接受,但看作架空世界的某个皇帝我还是喜的。皇帝和王爷也是经典配对。其实我对古风还是挺有执念的(欸 治国治军,同上战场或是猎场比拼,恣意轻狂又或心怀天下,想想都好吃。

最后想说说蔺靖。怎么说呢,他俩要是不在一部剧里,这拉郎我就吃了。因为跨剧拉郎,已经可以撇开背景的一切,只按这俩人的性格和身份来考虑,但一部剧里难免牵扯反而拉不起来了。其实两人性格凑一起会好玩的,一个执拗认真一个洒脱不羁,想想蔺阁主逗起靖王来一定是好玩的。如果是一个快意江湖的人,最不爱俗世,为了你能入庙堂过问俗世,想必是极其动人的。但琅琊榜原剧把靖苏靖实实在在嵌得太死,而且这种竹马竹马虐身虐心的戏码我最是喜(你 暂且不提吧。

其他剧还没补今后再说吧!他俩的角色都特别苏哇!!
ps:家明百搭23333333到哪儿都是喜剧。

评论(5)
热度(3)

© 行苇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