行苇

semiquaver/瞎瞎
楼诚及衍生,maybe会有睿津/靖苏靖

[楼诚/现代AU]葡萄成熟时Ch1(2)

*现代架空,旨在吃的美食文

*除了吃就是恋爱,居家日常,大约是慢热型


Chapter 1 糯米圆子红豆沙 -2


       红豆沙黏黏稠稠,暗红的液体里浮着白玉一般的糯米丸子,隐约可见的红豆粒儿和红枣,红白相间,煞是好看。

       明诚怕烫,对着杯口吹了许久还是不敢下嘴。明楼看他的样子好笑,亲身去后厨拿了个木头勺子,塞进他手里。

       明诚笑着接过来,拿着勺子在红豆沙里搅了搅,舀起一勺来,又放在嘴边吹了一会儿才小心翼翼地含进嘴里。红豆沙的味道很甜,糯米丸子从舌尖滚到齿间,嚼着还颇有嚼劲。吹了一会儿,液体内部的温度还是高,明诚还是觉得烫,急着吞下去,又觉得食道被烫了一下,样子有些滑稽。

       明楼看他这样,也忍不住笑:“猫舌头。你急什么,又没人抢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怕大哥看着馋。”明诚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在你眼中就是这个形象?”

       明诚不答话,只是用木勺又去搅搅手中的红豆沙。

       “咱们家的孩子越来越没规矩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大哥不想吃吗?”明诚把勺子凑到明楼的嘴边,红色的豆沙尖上一颗白色的小圆子,迎着灯光微微发亮。

       明楼皱眉:“你这都跟谁学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吃吧,我看你也挺冷的。”明诚答非所问。

       明楼终究没能拒绝,凑过去把那一口吞了,甜而不腻,确实是暖心的。明诚也没继续闹,他的性格其实还要沉稳些,只是偶尔会跟明楼开开玩笑,都无伤大雅。

       明诚认真吃起东西来就不说话了,明楼也不再提,就看着他鼓着腮帮子越吃越快,想来是东西也凉了,不再烫口,所以速度也快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他吃完这一大杯有了点饱腹感,明楼已经去后面拿了自己的大衣来穿好。两个人拿了东西向T3的停车场走。

       T3的停车场容量极大,明诚下去以后看着成排的车子有点发晕。明楼扯了扯他的衣服:“阿诚,这边。”

       停车的地方倒是不远,明楼把明诚不算多的行李一股脑儿塞进后备箱里。

       明诚靠在车边说:“大哥,我来开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在家里的时候,多数情况下是他开车。他走的时候小少爷刚拿驾照开车还不稳当,明楼则是几乎在他拿到驾照以后就很少自己开车,上班时有司机,自家私用的时候,多数是明诚陪着。

       明诚也曾开玩笑地说过:“大哥,不如我就给你当个司机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摇摇头:“胸无大志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给明先生明总裁当司机也没什么不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却回答得意外认真:“阿诚,我带你回来不是让你当仆人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虽然这么说,明楼对明诚这个临时司机还是满意的,出门的时候总不忘带上他,明诚知道这也是他有意栽培的意思。

       今天明楼却摇摇手:“我来开,你刚下飞机,累。”

       其实也并没有多累,刚刚吃的甜品好似给他回了血,但明诚也没有拒绝,打开了后座的门进去在,却发现一屁股坐上了什么东西,拿起来一看,竟然是个懒蛋蛋的抱枕。

       “噗。”明诚没想到明楼的车里居然有这个东西,忍不住就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明楼坐上驾驶座,扣上安全带才发现明诚在后座笑得开心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明诚把懒蛋蛋往前面塞了塞:“这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皱眉似乎是有点迷惑,他不记得自己车上什么时候有了这个东西。倒是明诚提醒他了:“小少爷的吧?”

       恍惚记得是有这么一件事,明台前几天硬是要借了明楼的车去同学聚会,想是那个时候留下的这么个玩意儿。明楼这几天没用这部车,竟然今天才发现。

       明楼冷哼一声:“明台那些小姑娘同学送他的礼物吧,也不知道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倒觉得挺可爱的。”明诚笑着把抱枕抱进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喜欢就留着,别还给他了,看他还敢不敢丢三落四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大哥你就饶了我吧,我哪敢要他的东西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说到这里同时笑了,明台在家排行老幺,明镜又是极为宠爱,明楼虽然时常教训他,但是对这个小弟其实也是纵容的,明诚更不用说,偶尔明台犯了什么错,找人隐瞒和解决总是第一个想到他。小家伙确实是他们的心头肉,人人都疼着。

       明楼把车倒出来,开出来的时候才发现下雨了,细碎的雨点打在窗玻璃上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也不多穿一点。”明楼开了车内的空调,又顺道打开了音乐,小提琴的旋律弥漫在整个车厢里。明诚莫名觉得这曲子有点甜,大约是刚刚吃了红豆沙的缘故。

       “没想到这么冷,还以为只有霾,只想戴个口罩就算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结果你也没戴。”明楼说,“今年冬天冷得早。”

       明诚看着窗外的城市,陌生又熟悉,路灯通明行人匆匆,透过雨幕能感到一种阴冷的气息。

       “也好,就能早点看到雪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笑:“怎么跟孩子似的,每年都盼下雪。”

       明诚回答:“人总该有个盼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老气横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一点我还是要甘拜下风。”明诚做了个承让的手势。

       两人一时间没说话,都笑开来。这个点儿,恰好是高峰期最堵的时候,雨天路况不好,明楼开得很慢,没成想还是被堵在半路上。

       明诚倒还挺有耐心,在车座后面抱着懒蛋蛋刷手机,明台想来又是出去玩了却没带伞正在朋友圈里嚎叫“哪位好心人踩着七彩祥云来接我啊啊啊啊啊”,还配了一张小猫咪被大雨淋得狼狈的图。

       明诚把手机递到明楼跟前:“你看看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管他。”明楼笑,“成天就知道在外面鬼混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也长大了,有自己的社交圈子很正常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只管宠着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明诚又笑了:“你应该说,咱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谁有看不出,明楼对小弟虽然严厉,但也是极其宠爱的。明楼撞破他的明诚也不恼,眯着眼仔细看了看路况,似是不大良好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要累的话就睡一会儿,一时半会儿走不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累,我陪你聊聊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以后有的聊,不差这一会儿。”

       明诚笑了笑:“这不是想大哥嘛。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刚要接口的时候来了个电话,是公司里的事儿,雨势渐大,路况也没有好转的局势,明楼索性好好听了,在路上办了一次工。电话的时间有点长,挂掉的时候一回头,明诚竟抱着那个抱枕,沉沉睡了。

——TBC——

评论(10)
热度(52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行苇 | Powered by LOFTER